专题调研
1 /6
SCROLL-DOWN
养老产业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养老产业投资涵盖城市中心精品养老公寓、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养老社区、精品医养公寓、康养旅居、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等实业资产以及养老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的投资。聚焦京津冀区域、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精准延伸养老特色资源城市,加快对养老产业的战略性投资,形成“东西南北中”战略布局,建立行业领先的床位规模。

2020年国寿健投公司发起设立国寿大养老基金,是国内规模领先的专注于养老产业的旗舰型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化和完善具有国寿特色的产品体系,深耕高品质机构养老产品线,积极探索普惠养老产品线。

健康产业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紧跟国家资源配置重点与政策支持方向,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整合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打造中国人寿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品牌,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投资收益贡献。坚持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并重,聚焦生命科学、医疗科技、数字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财务投资力度,提升投资收益贡献;聚焦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医养产业园、医养综合体、医疗科技大数据等领域,开展长期战略性股权投资,加强优质资源整合。

金融创新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以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为导向,围绕核心主业延伸保险金融生态链,紧密聚焦核心城市康养资产收并购投资机会进行财务性或战略性投资,积极把握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与保险主业协同密切的康养产业上下游股权投资机会,有效统筹国寿系统内外资源开展顾问型中间业务,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设计、探索和拓展其他创新型业务,为国寿康养产业投资布局提供综合性金融创新投资支持。

养老社区建设运营

国寿健投公司打造以国寿嘉园为品牌的专业养老服务运营商,关注国家老龄化发展趋势,顺承养老政策发展脉络,立足集团战略布局,统筹管理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养老业务,持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运营管理、产品研发、客户服务,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提升养老社区入住率和客户满意度。

在管项目包括高品质养老社区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国寿嘉园·雅境(苏州)、国寿嘉园·逸境(三亚)、乐城馨苑康养中心(博鳌)、锦瑭(成都),以及位于深圳的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及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合计提供养老床位数超过5000张。

物业管理

国寿健投公司旗下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国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有国家二级物业管理企业资质,服务面积超过140万平米,业务覆盖北京、天津、江苏、湖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四川等9省(直辖市)的15个城市,涉及商务楼宇、养老养生、科技园区、公寓酒店、商用住宅等多种业态。在北京拥有中国人寿中心、中国人寿广场、中国人寿大厦、广发银行金融中心(北京)等旗舰项目;在京外承接管理国寿嘉园苏州雅境、三亚逸境、天津乐境等养老社区,以及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的多个商务楼宇。荣获“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管理体系实践典型企业”等多项荣誉及行业认证。

商业办公楼及酒店管理

国寿健投公司以强化经营管理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优化运营理念,提升系统思维,依托存量不动产项目运营管理,精准把握市场定位,强化项目服务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国寿健投公司旗下上海中保大厦有限公司和大连鑫港大厦有限公司两家专业不动产管理子公司,主要负责上海市中国保险大厦和大连市中国人寿大厦的经营管理业务。

国寿健投公司旗下四川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与云南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两家专业酒店服务公司,主要负责成都市和昆明市两所绿洲大酒店的经营与管理,坚持优化服务质量、提升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国寿绿洲”的品牌影响力。

项目布局
THE NATIONAL LAYOUT

全国布局

天津
苏州
博鳌
三亚
成都
深圳
N22°38 E114°05

  • 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

    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作为中国人寿首创推出的“普惠型高品质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模式,以先进的服务理念构建多层次的服务体系,着力为居民提供专业、便捷、人性的照护服务,实现以普惠价格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高品质照护服务以及养老照护“不离社区,不离家”的目标。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

    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是中国人寿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普惠型高品质嵌入社区养老设施。项目位于深圳市中心城区景田片区,配套成熟、交通便利。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

    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由中国人寿与深圳罗湖区政府联合打造,项目集全日托养、日间照料、医养结合、居家养老、长者食堂五位一体,为自理、失能、认知障碍、术后康复的长者提供专业照料护理服务。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

    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是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与中国人寿联合打造的集休闲娱乐、生活照护、康复护理、健康餐饮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也是盐田区首个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这一创新型民生项目将养老服务和社区免费公共服务相结合,可满足社区全龄人群多元化需求,是“老有颐养”、便民、利民、惠民的盐田典范。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嘉园•逸境(康养度假基地)

    国寿嘉园·逸境位于海南三亚被称为长寿之乡的海棠湾中央核心区域。社区依山傍海,风光旖旎,汇聚阳光、海洋、沙滩、天然氧吧、优质用水、天然温泉六重健康地理因素,是理想的养老养生度假生活之地。社区占地面积178.5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容积率0.6,绿地率46%。 项目规划建设全套房养生度假酒店、健康管理与康复中心、医疗健康步行街、养生别墅、养生洋房等物业类型。

    了解更多VR 参观

  • 乐城馨苑康养中心(在建)

    项目位于琼海市嘉积镇城区与博鳌亚洲论坛核心区之间的万泉河两岸,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心位置,总用地面积137亩,规划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 由中国人寿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南控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具有中国中医特色和国际精准医疗先进性的康养示范中心和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

    了解更多VR 参观

  • 锦瑭项目(在建)

    锦瑭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项目以在地安养(AIP-aging in place)为核心理念,打造健康乐活的品质生活场景,提供涵盖居住、康养、专业照护等一站式多元化养老服务,是具有复合功能的全龄养老养生社区。该项目是四川省政府“险资入川”重点签约项目、成都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嘉园•雅境

    国寿嘉园·雅境位于江苏苏州,是集“健康文化、养老康复、活力养生、颐养天年”四大功能的复合型养老养生社区。 国寿嘉园·雅境社区依水而居,设计建造约5000平方米苏式园林,提供专业管家、文娱、餐饮、家政等一站式服务,为长者创造专业健康照护、便捷生活服务及丰富娱乐生活。

    了解更多VR 参观

  • 国寿嘉园•天津乐境

    作为中国人寿旗下首个医养结合型养老养生社区,国寿嘉园·天津乐境秉持“医养结合,乐享无忧”理念,全心构建“养、护、防、疗、康”五位一体医养结合综合体,致力于打造天津市健康养老产业的崭新名片,让长者乐享高品质养老养生生活。

    了解更多VR 参观

企业大事记
COMPANY EVENTS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6号中国人寿广场B座6层

邮编:100033

扫码关注“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