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领域
养老产业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养老产业投资涵盖城市中心精品养老公寓、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养老社区、精品医养公寓、康养旅居、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等实业资产以及养老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的投资。

  • 战略布局

    战略布局

    聚焦京津冀区域、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精准延伸养老特色资源城市,加快对养老产业的战略性投资,形成“东西南北中”战略布局,建立行业领先的床位规模。

  • 国寿大养老基金

    国寿大养老基金

    2020年发起设立国寿大养老基金,是国内规模领先的专注于养老产业的旗舰型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

  • 国寿特色产品体系

    国寿特色产品体系

    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化和完善具有国寿特色的产品体系,深耕高品质机构养老产品线,积极探索普惠养老产品线。

健康产业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紧跟国家资源配置重点与政策支持方向,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整合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打造中国人寿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品牌,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投资收益贡献;坚持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并重,聚焦生命科学、医疗科技、数字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财务投资力度,提升投资收益贡献;聚焦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医养产业园、医养综合体、医疗科技大数据等领域,开展长期战略性股权投资,加强优质资源整合。

  • 2016年发起设立国寿大健康基金,基金总规模500亿元,一期规模120.1亿元,二期规模50亿元。

    大健康基金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围绕生命科学、医疗科技、医疗服务和数字医疗等领域投资超50家企业,其中已上市11家,累计投资约146亿元。

    2020年、2021年获《证券时报》“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方舟奖”。

    国寿大健康基金
    国内领先的旗舰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 生命科学
    投资领军企业,推动生命科学技术研发、创新
  • 医疗科技
    大力支持医疗科学技术发展,关注行业创新企业
  • 医疗服务
    致力于创建更佳的医疗服务环境、流程
  • 数字医疗
    推动数字医疗应用,优化医疗服务
金融创新投资

国寿健投公司以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为导向,围绕核心主业延伸保险金融生态链,紧密聚焦核心城市康养资产收并购投资机会进行财务性或战略性投资,积极把握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与保险主业协同密切的康养产业上下游股权投资机会,有效统筹国寿系统内外资源开展顾问型中间业务,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设计、探索和拓展其他创新型业务,为国寿康养产业投资布局提供综合性金融创新投资支持。

  • 核心城市康养资产收并购
    核心城市康养资产收并购

    重点围绕保险主业发展成熟的核心城市,开展优质康养资产收并购项目的资源拓展、尽职调查及投资管理。

  • 康养产业上下游股权投资
    康养产业上下游股权投资

    围绕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与保险主业协同密切的康养产业上下游,开展优质股权投资项目的资源拓展、尽职调查及投资管理。

  • 顾问型中间业务
    顾问型中间业务

    以咨询顾问身份统筹国寿系统内外资源,推动市场化优质项目,通过债权投资计划、信托计划、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模式,与国寿系统内外资金方对接。

  • 其他创新型业务
    其他创新型业务

    探索和拓展私募股权基金可直接投资的其他兼具股债特性的资产投资业务,及积极推动对接国寿旗下养老社区的养老信托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