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健投公司召开亏损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会议
  • 2023年02月24日
  • 分享

  2023年2月24日上午,国寿健投公司召开亏损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会议,加快推动公司2023年重点改革任务部署落实。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孔德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旭、李国安出席会议。

       会议宣导亏损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整体方案,深入分析亏损原因,提出深化改革建议。王旭、李国安同志分别就做好减亏扭亏工作提出要求。孔德昌同志代表公司党委、总裁室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扭亏减亏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亏损企业深化改革是贯彻落实财政部、银保监会和集团公司政策的重要举措,刻不容缓。各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降本增效要求。亏损企业深化改革是高质量服务保险主业发展的迫切要求,迫在眉睫。各相关企业要全面提升投资运营和经营管理能力,更好支撑集团健康养老战略、服务主业协同需求。亏损企业深化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时不我待。各相关企业一把手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认真研究制定改革方案,着力提升经营效益。亏损企业深化改革是夯实养老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不容迟疑。各相关企业要清醒客观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谦虚勤奋的态度和作风,刀刃向内推动改革。

  会议指出,亏损企业深化改革工作,要以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关于聚焦主责主业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部署,以改革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找准找好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促进亏损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改革赋能,夯实管理基础、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市场竞争,更好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紧盯扭亏减亏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亏损企业深化改革工作。一是锁定目标,周密实施。要坚定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节点推进。二是把控全局、突出重点。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和健投公司工作会议战略部署,找准痛点堵点,聚焦价值效益。三是深化改革、稳妥实施。要强化市场对标,优化干部选用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正确引导和宣传,密切防范风险,抓好年度业务发展和预算目标执行。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亏损企业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相关直属企业及养老项目公司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