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企业

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国寿健投公司之专业化私募股权投资子公司--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股权公司”)秉承投资未来、投资创新、投资价值的理念,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专业优势和中国人寿的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展现国寿作为。
  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国寿股权公司聚焦核心技术,投资了多家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专注解决“卡脖子”难题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所投企业分布在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为一批在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赋能,倾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竞争力。

国寿嘉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国寿健投公司旗下专业养老服务产业子公司--国寿嘉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紧跟国家老龄化发展趋势,顺承养老政策发展脉络,立足集团战略布局,统筹管理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养老业务,积极探索“吃、住、医、护、乐、学、游”多维养老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
  目前在管项目包括高品质养老社区“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国寿嘉园·雅境(苏州)”“国寿嘉园·逸境(三亚)”“乐城馨苑康养中心(博鳌)”“锦瑭(成都)”,以及位于深圳的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及“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

中保大厦有限公司

  中保大厦有限公司(简称“中保大厦公司”)是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泽鸿发展有限公司、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国保险大厦座落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东路166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大厦高196米,是一座38层的高智能现代化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72,817.46平方米,停车位充足,配套设施完善,公司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物业管理经验的团队,曾多次获得陆家嘴地区“匠心服务楼宇”、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国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国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物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31日,是国寿健投公司旗下的专业物业服务公司。国寿物业公司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不动摇,坚守合规底线不动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和机制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客户满意为宗旨,打造国际一流的专业化服务企业。
  国寿物业公司被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授予“管理体系实践典型企业”称号。北京人寿中心项目连续9年获得“北京市物业管理示范(五星级)大厦”、“北京市楼宇安全生产二级标准达标项目”,人寿大厦项目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北京市优秀物业管理大厦”,人寿广场连续多年被评为“西城区安全管理单位”,国寿(广东)物业公司被广东省物业协会评为“抗疫先锋企业”。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1号金融街国际7层

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阳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阳光基金”)于1993年9月21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批准注册成立,于2022年1月14日更名为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健投深圳”),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实业投资、项目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根据国寿健投公司党委部署,健投深圳未来将继续发挥地缘优势,扎实高效地推进国寿健投公司在大湾区的养老产业布局工作,转型成为国寿健投公司在粤港澳地区重要的专业投资服务平台。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曙光大厦1207室

四川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

  四川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店”)于2001年8月18日开业,2003年11月6日举行4星级饭店和AAAA级绿色饭店揭牌仪式,并于2018年3月15日,被四川省旅游局评为银叶级绿色饭店,系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酒店作为健投公司在川直属企业,积极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国人寿“大健康大养老”产业布局,以酒店高标准的用心,精热心的“管家式”服务,持续探索和开展与健康和养老相关的康养旅居、上门家政、绿色餐饮、物业管理等综合服务。
  公司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忠烈祠西街99号

云南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

  云南绿洲大酒店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绿洲大酒店”)于1998年12月9日正式成立,1999年3月8日正式营业。酒店位于昆明市中心繁华商业地段的拓东路与白塔路交界处,距离机场25公里,距离火车站5公里,交通便利。
  云南绿洲大酒店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先后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省卫生厅授予的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称号、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授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称号等。被昆明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中国饭店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酒店业最佳卓越服务酒店”等。
  公司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路80号

大连鑫港大厦有限公司

  大连鑫港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鑫港”)成立于1994年12月,现系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有独资企业,经营管理大连•中国人寿大厦。
  大连鑫港以“党建引领、效益领先、创新主导、风险防范、为民服务”为目标,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积极作为,从开业之初经营写字楼出租、餐饮等综合经营模式,逐步打造成专业写字楼后持续10余年的盈利,不断推动鑫港大厦公司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公司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人民路26号

上海中保信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中保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保信”),成立于1994年2月14日,上海中保信成立时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先后开发了蓬莱花苑、龙东花园、上海元芳商务中心等项目。
  上海中保信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策划、房地产投资、物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技术开发、研制、转让、电子产品、环保设备、农业开发、生物工程、建筑装潢、建筑材料、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目前主要负责明申中心大厦(18-21)、蓬莱商务楼、大连路培训楼和盈建大楼等自有资产和部分受托资产的运营管理。
  公司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南路665号13楼